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29 04:30:00
日報

槓鈴策略

分享:

2021年已過一半,又是時候為下半年投資進行部署。回顧上半年表現,內地股市相對較落後,主要追蹤在港上市中概科技股的恒生科技指數雖然自5月中開始見底回升,但年初至今仍報跌,較2月中高位挫近25%。科指走勢與指數的每股盈利預測變化相若,指數的每股盈利預測自1月開始被分析員大幅下調,至4月初時才見回升。但明年及2023年盈利增長預測仍高達32%及25%,相信下半年指數續受盈利預測轉趨樂觀所帶動,料帶來不錯回報。
 

事實上,部分巨頭如阿里巴巴(9988)及美團(3690)等已於上周呈明顯反彈。在股價落後及盈利向好下,就算市場憂慮聯儲局或最早明年加息,相關中概科技股仍能看高一線。投資策略方面,下半年筆者建議考慮以槓鈴策略進行投資,即同時持有個別受惠價值及增長板塊以應對債息及通脹上升的動盪市。當然市場利率上升,息差擴闊無疑有利金融股表現,加上大部分中資金融股市帳率仍處低於1倍水平,組合中不妨增加屬價值型的中資金融板塊的比重,另一方面亦增持屬增長型的中概科技板塊。

作者Fundsupermart.com(香港)總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