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06 04:30:33
日報

樓市跌 成交增 形勢不壞

分享:
樓市跌 成交增 形勢不壞

本港第三季成交量僅逾6,000宗。(資料圖片)

樓市低價成交已成新常態,不但分析員,物業代理睇淡樓市,連玄學家都話樓市下跌。有玄學家同我講,樓市仍會繼續下跌,應賣走一些物業,以策安全。我覺得很奇怪,玄學家與我非親非故,點解話比我知樓市仲有排跌,唔怕洩露天機,後果好嚴重。

樓市下跌是既定事實,亦不能反駁,但要看樓市下跌之後的成交量。大幅增加當然不妙,就算不升不跌亦不是好消息,如果成交量大幅減少,樓市有望轉勢,掉頭回升。

在今年第二季,大家對樓市並非睇得那麼淡,有部分評論員,包括小弟在內,認為今年樓市有5%至10%升幅。到了第三季,形勢轉變,大家一面到唱淡,我獨力難支,但發覺一件事,就是第二季二手樓成交量,有逾一萬宗,但到了第三季,成交量只得六千多宗,代表要出售物業的人大幅減少,樓市亦準備回升。雖然差不多全部評論員都認為第四季樓市將會繼續下跌,但我反而認為,樓市有機會掉頭回升,就算不能做到,最低限度都可以保持平穩。另外,由於樓市下跌,會出現一個契機,就是政府有機會撤銷內地人士來港買樓的30%印花稅,甚至放寬逆周期措施,如果願望成真,樓市想跌都難。我只是按自己的理解分析,不是洩露天機,不擔心上天懲罰。 

作者為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