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2 04:30:50
日報

段崇智可以原諒,卻不可續任校長

分享:
段崇智可以原諒,卻不可續任校長

段崇智可以原諒,卻不可續任校長

日前,「香港政研會」宣布組成「要求段崇智辭職大聯盟」,成員包括曾經有意參選特首的冼國林、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前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中大校友趙佐榮,以及彭子傑等。

事緣中大校董會在5月通過校長段崇智續任3年,「聯盟」稱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在段崇智續約過程中黑箱作業,「聯盟」亦在直播表達意見,稱段崇智應該要向市民、中大內地生和警察道歉。

另一方面,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亦有多次發文炮轟,認為段崇智的問題是政治問題。此外,自由黨黨魁、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也有發文,在7月8日一篇題為《耐人尋味的續聘安排》的文章,批評中大校董會以「在經過既定程序及校方與現任校長都同意續聘的情況下」為理由,續聘現任校長段崇智,意即為代表中大不是「暴大」,校長在2019年「黑暴事件」的表現也無問題,這顯然並非公眾的一致看法。

以上事件,顯然是一系列「倒段」所為的序曲,以後將陸續有來。另一事件是今年「七一授勳名單」,據說中大校長段崇智、前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原在名單之上,但因有爭議,要重新檢視,最後更被剔出名單。

毫無疑問,段崇智在黑暴期間,的確是縱容黑暴,因此才被暴徒學生稱為「段爸」。但客觀地說,在《國安法》通過後,他也是識時務地站回政府的陣營,在其後剷除校內黑暴勢力的所為,縱然不是全力以赴,也是中規中矩,算是合格。問題在於,他在近2年的正確作為,能否補回他在2年前的站錯邊?

要知道,段崇智作為美國公民,在2019年的風頭火勢,萬一暴徒竟然取勝,而他又公開支持政府,其結局將會十分悲慘。從美國煽動多宗顏色革命的結果可以得知,一旦成功,對於失敗者的批鬥將會極其殘酷,殺的殺、坐牢的坐牢,絕對不會手軟。

所以,段崇智的軟弱,並非不可原諒。可是,可以原諒是一回事,應不應該繼續當校長,又是另一回事了。正是「以德報怨,何以報德?」如果站錯邊的人還可以繼續吃冷豬肉,一直愛國愛港的人又何以犒勞?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