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06 04:30:40
日報

民進黨的潰敗只是回到了2018年的狀況

分享:

台灣選舉,民進黨遭受到史無前例的慘敗,第一個重點,是此事應該在4年前發生,「正義」只是遲了,卻並沒缺席。

在2018年,民進黨經過了蔡英文的2年胡亂執政後,已經搞到天怒人怨,當時台灣的第一大黨名叫「討厭民進黨」,因此導致了當年「韓國瑜旋風」,簡稱「韓風」,令到民進黨在地方選舉中大敗,連盤桓多年的高雄根據地也丟失了。

如果不是韓國瑜自己找死,高雄位子坐不暖,全無政績,便去妄想覬覦總統大位……據說,在這方面,民進黨的網軍出力甚大,在民調時努力支持韓國瑜出選,反間成功。

Ad Block
民進黨的潰敗只是回到了2018年的狀況

民進黨的潰敗只是回到了2018年的狀況

另一個重點就是香港在2019年的黑暴事件,經過台灣炒大、抹黑,以及蔡英文聰明地利用了大量網軍去助攻,加上積極「投資」在黑暴的身上,把台灣人恐共之心以幾何級數暴升,生怕「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至於在成事之後,蔡英文倒打一耙,把當日支持她、吹捧她的部分香港人拒諸門外,與香港劃清界線,從政治上看,也是漂亮的一著。

正是這兩大因素,令到蔡英文順利連任。反之,如果不是發生了這兩大事件,而民進黨和蔡英文又將之有效運用,恐怕蔡英文和民進黨政權,早在2020年已完蛋了。
 

Ad Block

再追溯上去,陳水扁在2000年至2008年的執政,再加上他的坐牢,其實已耗光了民進黨的民望,要不是美國和民進黨合力,在2014年搞出了「太陽花學運」,在選舉中先後輸過給朱立倫和馬英九,決不可能三度參加選舉,居然還能勝出,終於成功當上總統。

這好比是烏克蘭在2004年和2014年的兩場革命的翻版,徹底把烏克蘭從親俄國家變成了親美、反俄,再早一百年,在中國,1919年的五四運動也是把北洋政府的民望完全推倒。這其中當然也有操盤人,前者是美國,後者則是國民黨。

美國似乎已放棄了民進黨,近日發生的鄭文燦假碩士事件證明了民進黨已和國民黨一般,內鬥不斷。不過不要緊,經過了幾年操盤,國民黨已被改造成為另一個親美政黨,相信民進黨抗中的政綱,國民黨頂多只會修正,不會停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