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17 04:29:51
日報

沒吃過豬肉……

分享:
沒吃過豬肉……

沒吃過豬肉……

國家統計局指上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跌0.3%,勝預期的0.4%。但連續3個月負數,結論是:內地仍未走出通縮困局。原因當然很多,如豬價瀉26.1%拖累等。但有趣的是,豬隻生產商龍頭萬洲國際(288)近月股價倒是非常出色;一個月升逾6%。所以「豬價大跌26.1%」這事實,或拖累CPI,對於行業影響,反而有利,至少可解釋為人們買多了吃多了,總的來說好影響多過壞影響。沒吃過豬肉,也見過豬跑。萬洲上周五高收報5.11元,惟本周升勢未能維持。萬洲是全球最大豬肉企業,業務遍及中美歐洲等;傳將分拆旗下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在美國重新上市,是目前最大利好,因可釋放企業價值,有利未來股價表現。

史密斯菲爾德本是萬洲競爭對手,被前者於2013年斥47億美元收購,後者從紐交所退市。十年人事幾番新,去年10月傳萬洲將之分拆在美重新上市;果如是,Smithfield可為萬洲爭取更高估值,如迫使投資者改用分類加總估值法來重新評估其整體價值。以萬洲近期升勢,現價預測市盈率僅6倍,仍有不俗上升空間,在整體環境低迷之際,這類民生型消費股,或是抗跌之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