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24 04:29:46
日報

沒有期望 就沒有失望

分享:
沛夫人

人民幣兌一美元離岸價及在岸價上周齊跌破七算。 (資料圖片)

如上星期所指,成也科技,敗也科技,兩大焦點騰訊控股(700)及阿里巴巴(9988)績後雙雙拖累大市表現,雖然成績表可謂勝預期,亦有由虧轉盈,惟投資者不買帳,股價不升反大跌。總括而言,市場對科技股業績過分理想,筆者料短期內港股未能夠擺脫上落市格局。

另一方面,人民幣積弱,上周在岸及離岸人民幣兌一美元跌破七算,目前走勢未見逆轉跡象。長遠來看,世界經濟面臨下行風險,現時市場卻未見新利好刺激,內地經濟數據回穩等好消息出現前,匯價料持續受壓。

Ad Block

現階段港股走勢,大市成交持續偏弱,投資氣氛冷清,惟筆者看法雖不太悲觀,但科技股走勢未見改善,後市反彈空間相當有限,又再次出現拉鋸局面。雖然美國加息路似走近尾聲,但美國債務上限臨近死線,為環球股市增添了一個變數,資金隨時借題發揮。

早前表現相對「硬淨」的中特估股份部分無以為繼,更出現回吐壓力,可見投資者再次在此水平對前景感到不明朗,所以不宜押注單邊走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