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3-12 04:30:00
日報

油價上落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歐美地區亦難倖免,股市亦作出了反應。貨幣匯率波動為各國帶來壓力,美國聯儲局減息半厘亦難阻美元被拋售。市場出現過短暫升勢,但無法對應因為石油輸出國組織和俄羅斯在石油減產的爭議所觸發的油價大瀉。今次跌市和1991年不同。當年波斯灣戰爭令油價失去支持,但今次下跌更加嚴重,連帶石油股一起急挫,比較1991年有過之而無不及。

當然,主動型基金經理減少,加上ETF流行,對事件亦有影響。至於重視環境,社會和管治的ESG基金冒起,令油股無處容身,價格自然下跌,除非這些油公司有辦法減少碳排放。但要在短期內出現如此奇跡,簡直是天方夜談。世界經濟去向未明加上供過於求,另類能源又落力搶攻,石油受壓巨大。將來油價會回升,石油股也會反彈。何時再買,拭目以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