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7 04:30:08
日報

流浮山的旅遊發展機遇

分享:
生態旅遊

流浮山的旅遊發展機遇

上月底,筆者正式於北都設立辦事處,關注北都旅遊規劃發展。因應政府正展開為期兩個月的流浮山規劃發展公眾諮詢,特意聯同政府北都辦、規劃署及土拓署,於上周五為旅遊業界組織專場諮詢會,聽取業界對流浮山未來發展的意見。

流浮山一帶地理位置優越,一直是本地生態遊的熱點,有傍著淺灘濕地的海岸線、歷史悠久的養蠔業、休閒漁農業,海鮮市場充滿市民集體回憶;而尖鼻咀享有后海灣和鄰近拉姆薩爾濕地的壯麗自然景色,與白泥之間有天然的海濱長廊;白泥落日瑰麗,是豐富海洋生物、紅樹林及候鳥的家園,全都是本地發展生態旅遊的寶貴資源。

會上,政府代表分享了對流浮山一帶的構想,其一是想與深圳前海協同發展,將這一帶定位為數碼科技樞紐;其二,結合當區實況,錯位發展生態旅遊。業界積極發言,分別從吸引過夜遊客、更新周邊配套設施、發揮生態旅遊的教育價值及鼓勵本港青少年參與規劃等提出意見。

筆者經常強調,要做好旅遊配套就要由規劃開始,今次是很好的機會,令業界能更早參與規劃新發展區,讓政府聆聽業界對未來旅遊新地標的建議。雖然,北都項目由規劃到全面落實要用上10年以上的時間,但政府可先善用現時在北都的豐富自然生態和歷史文化古蹟資源,完善配套,讓旅遊先行。今次諮詢期至5月5日止,呼籲有心有力的同業,在此期間廣提建議,為建立宜居、宜業、宜遊的北部都會區,打造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旅遊模式出一分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