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2 04:30:15
日報

淡倉節節勝利 要識得出入

分享:
淡倉

要守住淡倉的話,其心理壓力比坐正股更大,特別在跌市中的急劇反彈。 (網上圖片)

中美關係緊張,拖累港股近期明顯回吐,市場仍然密切關注美國加息步伐,而美元匯價回升,的確令淡友鬆一口氣。儘管筆者沒有水晶球,但由2月份已預早提醒,港股難在短期內再挑戰高位,需小心市場轉趨波動。

恒生指數昨失守20,700點關口,早前帶領大市反彈的科技股首當其衝,因此由本月開始部署的淡倉終於「有啖好食」,可見港股反彈動力實在弱得可憐。事實上,要守住淡倉的話,其心理壓力比坐正股更大,特別在跌市中的急劇反彈,淡倉隨時被挾得體無完膚,然後大部分投資者便會開始支持不住,減淡倉以減少損失。

Ad Block

落筆之時,依然維持2月較利淡的看法,造淡科網股的路程已進入最後直路,其實手腳慢不代表不能造淡,甚至完全放棄做淡友,不過,在落手操作之前,投資者需要了解造淡倉背後的風險,以及選擇適合的工具。而要做成功的淡友,關鍵在於對市場情緒的掌握,淡倉「有食好食」真的非常重要,特別其入場位相對較差的投資者,過程中出出入入才是王道。 

@FM財自 主持人,00後全職炒家,醉心於炒輪,同時不忘好好記錄那些為我帶來力量的炒股故事。漫漫股票長路,有我,你並不孤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