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4-06 06:00:00

清明都有題材股?

分享:

近年隨著中國居民消費力增加,內地民眾除了Healthcare之外,對Deathcare都日益重視,墓地與住宅一樣有價有市。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殯儀業利潤率高,但卻未必個個夠膽入行,就算有膽量都要識人介紹。不過,市場上不乏從事殯儀行業的上市公司,例如於台灣上市的龍巖(5530 TT)及香港上市的福壽園(1448)。
 

以福壽園為例,該集團主要在內地從事殯儀及相關業務,包括:殯儀服務、墓地出售、墓園維護服務。去年營業額14.8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6.5%,盈利4.17億元人民幣,增23.1%,毛利率更高達80.2%,比不少科技公司更高!中國人重孝心亦愛面子,辦喪事通常不會斤斤計較,據報道指,內地一個喪禮套餐花費高達40萬元人民幣,難怪墓園股股價能夠節節上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