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0 09:00:00

港交所(388)

分享:
港交所(388)

港交所指3月中起,「滬深港通」股票標的範圍再擴容,包括納入符合條件的在港主要上市外國公司股票。(資料圖片)

港交所(388)日前公布3月中起,「滬深港通」股票標的範圍再擴容,當中包括納入符合條件的在港主要上市外國公司股票。屬恒生外國公司綜合指數成分股的歐舒丹(0973)、新秀麗(1910)、兗煤澳洲(3668)及金界控股(3918)獲得納入。

中國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去年12月宣布,準備「滬深港通」擴容,屬恒生綜合大型股指數、恒生綜合中型股指數、市值50億元及以上的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成分股,且在港主要上市的外國公司,可獲納入「港股通」。

今次擴容亦把「滬港通」下的「港股通」標的範圍,擴大至與「深港通」下的「港股通」一致。港股通納入更多標的,有利吸引更多內地資金流入港股市場,外國公司來港上市意欲亦有所增加,利好港交所上市費及交易費用收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