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15 04:30:22
日報

港股利淡多 恒指會否試兩萬關

分享:
港股利淡

恒生指數本月重新進入回調狀態。(網上圖片)

最近3個月,港股已累計反彈超過50%,可惜踏入2月後,恒生指數重新進入回調狀態,加上近期相對利淡的因素持續發酵,使機構和個人投資者卻步,甚至選擇先行食胡、袋袋平安。

港元匯價伴隨加息影響,近期逼近弱方保證,使金管局須因應港幣轉弱面觸及弱方兌換保證出手入市接錢,可見資金正從本地市場流走,料消息進一步利淡港股。

股份方面,領展房產基金(823)公布上市以來首次供股,折讓三成供股集資188億元,市場擔心有關計劃或增加企業的利息開支,股民反應認真麻麻,普遍不受落,股價周一應聲插逾12%,其他本地地產及收租股亦受累。
 

Ad Block

耀才證券(1428)暫停內地客戶港股及美股帳戶的消息值得留意。其部分客戶獲悉,在限期後只能平倉並限時提取戶口資金,此亦成為利淡港股短期走勢的藉口,為短期市况帶來波動。
目前對今年經濟前景未宜看得太淡,港股仍宜逢低吸納,惟短期升勢或已透支,投資者應適度減低入市資金,尤其是新經濟科技板塊,高追應審慎。 

@FM財自 主持人,00後全職炒家,醉心於炒輪,同時不忘好好記錄那些為我帶來力量的炒股故事。漫漫股票長路,有我,你並不孤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