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11 04:29:47
日報

港股抖氣 大市應否長揸變短炒

分享:
沛夫人

恒生指數反彈後的承接力備受考驗。 (網上圖片)

近期利好消息盡出,中港兩地正式落實首階段通關,推動港股的春天再次降臨。惟北水現流出跡象,除了資金流外,到底還有甚麼關鍵因素決定港股的反彈可否持續,而投資者需要注意甚麼?

近日美國聯儲局官員繼續鷹派立場,暗示最終利率可能超過5厘,隔晚美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道指和標指蒸發早段升幅之餘更倒跌,僅納指力保不失,美國3個月與10年期債息倒掛更進一步擴大。未來需繼續留意聯儲局是否維持鷹派,倘加息憂慮重燃,美股的風險隨之增加。

港股方面,配股潮有擴散跡象,中教控股(839)以先舊後新方式配售新股,嗶哩嗶哩(9626)宣布配售約1,500萬股ADS,呷哺呷哺(520)亦遭其第二大股東配股沽售,同時快手(1024)於周一發布公告,由於根據股份期貨計劃行使期貨而發行23.86萬股,每股發行價約13.77元。

「抽水」潮除了不利相關股份的股價,恒生指數反彈後的承接力亦備受考驗。從目前走勢來看,後市短期或有整固壓力,有機會出現個股輪流炒作的情况。筆者再長氣提醒,投資者需要控制注碼及做好風險管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