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14 04:30:21
日報

港股搖擺不定!回購救後市?

分享:
港股

港股搖擺不定!回購救後市?

上周筆者已言港股出現技術性超賣,將展開報復式反彈,重返19,200點上方,最後上周五收市亦企穩有凸。一批港股上市公司積極進行大手筆回購,用真金白銀買入股份,令主動買盤增加,背後或有不同的動機,可以是利好、也可以是利淡的消息,但筆者認為面對目前股市持續低迷,回購明顯只為支撐股價。

不過,上周恒生指數基本波幅不足200點,人民幣走弱,打擊中資股投資氣氛,而本周迎來超級議息周,美國公布5月CPI及PPI,聯儲局議息結果亦出爐在即,內地明日(15日)亦將公布一系列經濟數據。

Ad Block

事實上,港股維持在於19,200至19,400點窄幅上下,反映市場信心不足,投資氣氛未見改善。「雙櫃台模式」落地在即,惟港股成交額處於偏低水平,北水流入港股意欲不大,即使美股納指再創1年高位,標普500指數亦升至近13個月新高,港股仍未見明顯受惠,一些板塊如地產、醫療保健甚至回到前期低點,若成交額再不增加,單靠回購行動,其實難以長期支撐股價,港股上升動力不足,6月需注意再有下行風險。 

@FM財自 主持人,00後全職炒家,醉心於炒輪,同時不忘好好記錄那些為我帶來力量的炒股故事。漫漫股票長路,有我,你並不孤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