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31 04:30:19
日報

港股衰開有條路?

分享:
內地經濟

內地經濟復甦是否持續,需留意本月經濟數據。 (資料圖片)

儘管美國債限談判有初步共識,港股連日倒跌再創今年低。市場憂慮內地經濟復甦或遜預期,離岸人民幣連穿多個關口,昨更創6個月最弱,令港股弱勢難改。恒生指數在「五窮月」暫累挫超過半成,恒生科技指數表現更曳,騰訊控股(700)、美團(3690)及阿里巴巴(9988)均跌至多個月的低位,明顯落後美、日科技股。

在經濟數據方面,內地青年失業率突破20%,年輕人只能無奈「躺平」,突顯內部經濟偏弱,整體民眾消費呈現弱復甦的態勢,導致人民幣走弱,中港股市亦難有起色。

Ad Block

經濟學家仍在爭論內地會否陷入通縮,正因為通縮對經濟造成的傷害,往往比通脹還要嚴重和深遠,足以阻嚇新資金流入。內地經濟復甦會否持續、本月CPI表現、通縮憂慮等都是後續須觀察的方向。

即將踏入更嚇人的「六絕月」,現階段從技術面來看,港股明顯「缺水」,逆境波不易打,情況若果無法扭轉,築底階段可能延長。現時港股唯有寄望資金回流,以及重磅中概科技股再度吸引資金追捧。 

@FM財自 主持人,00後全職炒家,醉心於炒輪,同時不忘好好記錄那些為我帶來力量的炒股故事。漫漫股票長路,有我,你並不孤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