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16 04:30:09
日報

港股見底未?

分享:
港股見底未?

早前與一位向來熱衷炒港股的客戶食飯,席間罕有沒主動談及投資,我便問他近日在研究哪隻股票。他竟回答已甚少留意港股,早上起來也未再留意開市前新聞,明顯地,他已有點放棄了港股。

其實自去年1月,恒生指數已自高位下跌四成,恒生科技指數等增長股更下瀉六、七成,除跌幅外,此次熊市持續超過年半,亦是近年所少見,投資者信心被消耗盡,實難以避免。

傳統智慧說人棄我取,但謹慎的投資者亦要審視負面因素是否已反映,更重要的是,這些因素會否逆轉。

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防疫政策、歐洲戰事和能源價格大升、中美角力、超預期的通脹周期、內地經濟政策會否放寬等等,是當前主要影響市場的宏觀原因。除防疫及內地政策短期內有機會改變外,其他恐怕變化不大。因此,港股短期有可能明顯反彈,但中長線仍充滿變數。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上述證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