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11-01 11:00:00

澳洲會否加息0.25厘

分享:
澳洲會否加息0.25厘

澳洲央行今日議息,市場預期將持續加息0.25厘。(資料圖片)

上個月澳洲央行加息0.25厘,並比市場預期低,讓市場對未來經濟體系開始擔憂。由於在短時間內各國央行都大幅加息,將令整體經濟體系陷入放緩,甚至進入衰退。從經濟數據顯示,市場開始逐漸降低對消費的需求,而失業率亦逐漸提高。因此,市場開始預期明年各國央行將放緩加息幅度,並逐漸對10年美債收益率受壓,間接降低對美元需求。

目前澳洲央行預期消費物價指數會在今年達到7.75%,明年通脹將近4%,在2024年將會降低至3%。此外,勞動力的供應持續減少,而需求便漸漸的提高,證明澳洲會在未來持續加息的可能性會持續提高。

市場預期澳洲11月議息將持續加息0.25厘,並會對外匯市場的波動幅度逐漸降低,資金流將開始往向貴金屬產品,預期黃金將受到強力支撐。從技術分析可顯示,金價已突破了每安士1,640美元的關鍵支撐,也形成了N型的上漲形態,證明黃金開始逐漸在轉換趨勢。目前來看,黃金在驗證著1,640美元的支撐,如果價格突破了1,650美元的阻力,預期會進行強勢的上漲走勢。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