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13 04:30:00
日報

澳門現況拉雜談

分享:
澳門6個賭牌將於明年中到期。(資料圖片)

澳門6個賭牌將於明年中到期。(資料圖片)

近日最令人關心的,莫過於「濠江風雲」。毫無疑問,澳門政府打算「洗太平地」,準備洗得乾乾淨淨,迎接明年的新賭牌。

現時的走勢,恐怕疊碼制度已不可以繼續維持下去了,現有的6個賭牌,至少也有一至兩個會有變化。個人認為,美資當中,「美高梅中國」(2282)是最危險的,事實上,它的市值已跌至不足200億元,單單其賭場硬件,以及那些藝術品擺設,已不止這價值了。

至於何超瓊,嗯,她是我年輕時的夢中情人,我至今仍然認為她是何家諸女當中最美的。她和霍家重新聯盟後,已穩穩奪回了「澳娛」的管理大權。

那天同朋友說到澳門的疊碼,他說,不少人都娶了台灣明星太太,例如「德晉」的陳榮煉娶了安以軒,紀曉波娶了吳佩慈,這固然是因為明星名氣,有助於宣傳賭廳。

朋友點出了玄機:台灣姑爺的身份,多一個護照,也是另一重保障。我想,Mandy Lieu的馬來西亞身份,究竟有沒有幫助?

我們又說起:四太梁安琪、洗米華、陳榮煉這3大巨頭,究竟有甚麼共通點呢?

答案是:他們3人都是澳門人。

在這之前,我估計,明年新發賭牌中,將有一個是由澳門人獲得,以上3人也許會有一個獲得。不過,現在看來,獲得新賭牌的澳門人另有其人,就是……何超瓊。

別忘記,他的父親何鴻燊因娶了葡國太太,獲得了葡國國籍,順延成為了澳門人。何超瓊也可藉由父系獲得澳門居民身份。

最後,我們談到,為何中央政府會對澳門下手如此狠辣?這一波的清算,不知伊於胡底。

我的答案是:澳門的收入,全都是來自內地的走資,賭錢、洗黑錢等等,完全是蝕本貨,以現時中央政府的務實作風,當然不會手下留情。這正如中央對於借錢發展、借錢發達的內房老闆,也毫不客氣,手起刀落。

然而,對於香港的富豪們,以及馬雲這種人,由於有獨立的賺錢能力,中央政府還有一點尊重,殺起來也會有所留手,免得宰掉了財神。所以,馬雲仍然可以周圍飛,支持過黑暴的香港富豪仍可逍遙自在也。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周一、三至五刊出

澳門現況拉雜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