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15 04:30:08
日報

激活旅遊業 還看航空大交通

分享:
激活旅遊業 還看航空大交通

筆者上周聯同G19議員,向行政長官李家超提交了旅遊業界對施政報告的建議。筆者特別指出,「3+4」方案對旅遊業的幫助有限,行業的彌留狀態並未得到改善。盡快輸氧、提供支援、實施入境免隔離檢疫安排,才能急旅遊業所急。

政府近日從善如流,駐港機組人員核酸檢測為陰性,則毋須在酒店檢疫。本港航空公司旋即調整計劃,10月開始陸續增加航班。然而,非駐港機組人員仍需在酒店隔離,十分不利於吸引外航來港。

事實上,在「3+4」實施之後,每日抵港航班僅微升5.9%,平均每日錄得54班航次,與已放寬檢疫的新加坡機場每日約250班相比,相距甚遠!

數據反映,香港一日未實施免隔離通關,檢疫政策未與其他地區看齊,旅客和機組人員來港的意欲不高,而作為旅遊業的上游持份者的航空業未能全方位復航,下游的產業鏈包括旅行社、酒店、會獎、出入境旅遊等勢必繼續坐困愁城。

筆者希望政府明白航空業恢復運力需時,要加快步伐聯通國際,需盡早採用更科學和低社會成本的方法替代入境隔離檢疫,為外航來港創造誘因,打通航空這一大交通的任督二脈,才能為各行各業帶來客源,從而使國際航空樞紐的定位發揮真正的效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