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05 04:30:23
日報

特赦可提高唱衰香港的成本

分享:
特赦

特赦可提高唱衰香港的成本

「紫荊」這個名字,在中央政府的對港政策當中,有著很高的官方地位,因而有「紫荊山莊」、「紫荊集團」、「紫荊雜誌」。然而,我是在紫荊黨出現了好些日子,我方恍然大悟,這政黨並無任何官方連接,之有雷同,純屬巧合。

我有兩個頗為熟悉的朋友都是紫荊黨的成員,在金融界略有聲名,身家在一億以上,十億以下。他們都說,早已沒參與該黨的活動了,我本來以為,這黨已不存在了,誰知到了區議會選舉之時,它忽然又出現在人們的眼前了。

話說在反修例事件中,逾萬人被捕,其中約六千人至今未被起訴。根據紫荊黨最新發表的論述,是要求特赦反修例被捕學生,皆因紫荊黨認為,許多人把問題簡單歸咎於年輕人並不公正,形容「被捕年輕人也是受害者」。

在政治立場而言,我向來是冷血的現實主義者,當然不會對被捕學生有著任何同情之心。可是,我卻同意,甚至早在一年多前的網台節目中,公開提出過,要求政府大特赦,不止是學生,而是所有因此而受到牽連的人士,包括了所有被通緝而在逃、身在外國的人士在內。

Ad Block

再說一遍,這並非基於同情,而是政治計算:現時相信已起訴得九九十十,在逃人士也根本無法起訴,在特赦之前,也不妨來一次對未被起訴人士作出大規模起訴,保證沒有任何想起訴的人因而逃脫了。換言之,政府完全沒有因大赦而有任何「損失」。

現時有大量在逃人士,身在外國,日日唱衰香港,皆因他們反正回不來,死豬不怕開水燙,唱衰香港,非但沒有損失,反而可以蹭流量、收粉絲,雖然不影響大局,但也嗡嗡叫般的麻煩。

如果大赦,可以讓他們有一個回香港的選擇,這就令到唱衰香港有了嚴重代價。根據《港區國安法》的精神,特赦之前,所有罪行通通不算,但如果其後繼續做,則可把前罪一併計算。如此一來,海外人士唱衰香港的成本就變得很高,而他們的立場將變得很尷尬。

Ad Block

大埔北地方直選候選人包括民建聯胡綽謙、工聯會吳尉行、無申報政治聯繫駱小鸞、無申報政治聯繫葉偉兒、新民黨劉文杰、紫荊黨吳振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