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13 04:29:47
日報

現金奶牛

分享:
現金奶牛

現金奶牛

內媒形容:對於深圳,尤其是福田、羅湖口岸的主要商圈來講,香港就像一頭「現金奶牛」。文章引述一名在深圳按摩店打工技師笑說:「沒有香港人,我們就沒飯吃了。」惟對於香港本地商戶而言,大概只是加倍硬耳兼眼冤。然後,看看深圳那邊為何吸引,原來價廉物美不止,連服務也體貼順心;在相關的店舖評論區,一定會包括香港人的評論,以至各種針對港人的服務「分蛋糕」。

中國銀行深圳分行數據指,去年港人在深圳非現金消費額逾86億元人民幣,按年升70%;涉逾3,500萬宗,漲220%。若這86億元人幣花在香港,餐飲零售一定受惠。更加有啟發是,深圳統計局數據顯示,深圳消費價格逆勢增長,全國整體物價下跌甚至通縮下,竟按年漲0.8%,消費品零售額首破萬億元人幣,增7.8%。「港人北上」被視為是拉動深圳消費重要原因。「現金奶牛」之說,相當有喜感,客氣、也見尊重,至少對港人在深圳強勢消費行為,沒有討厭;相比下,香港曾針對內地遊客而出現待慢,甚至涉嫌歧視,或「憎人富貴厭人窮」歲月,其實並不遙遠。到頭來,港人或以深圳消費方式來「貢獻」國家經濟。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信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