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1-17 04:30:00
日報

環保主題受捧 但投資不忘基本面

分享:

鑒於氣候暖化之風險加劇,各國政府愈加關注防止氣候危機的立法及鼓勵公營和私營企業參與相關投資。能源轉型近幾年來成為全球收緊碳排放及達至碳中和的重要路線圖,各國需加快推動淘汰化石燃料,同時亦需加大再生能源技術的投資及降低再生能源生產成本。

美國拜登政府之刺激經濟方案中亦陸續重點加大投資能源基建改善項目,以提高城市安全性及可持續性。再生能源科技、能源效益改善以及智能城市帶來機構與散戶龐大的投資機遇,由於資金加快投入,新能源技術的發展,基建配套及民眾的接受程度,將會於未來10年大躍進。

環保主題相關的投資,過去兩年可以算是相當炙熱,成為各路資金追捧的對象。但是想要參與綠色相關之投資者必須先了解,可持續發展行業並不表示應給予超高估值, 筆者認為要投資環保及氣候等主題仍不能忘基本面,包括企業未來現金流、盈利能力、與同業競爭力和管治透明度等。

以上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價格可升可跌,應詳閱風險披露再作投資決定。作者為恒生銀行投資顧問服務主管。

環保主題受捧 但投資不忘基本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