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4-11 04:19:00
日報

環球基建股逆市升 抗通脹另類選擇

分享:
環球基建股逆市升 抗通脹另類選擇

應對通脹高企可以說是今年投資者最關注的主題。年初至今,環球股債市場指標皆錄得下跌,歐美正面對幾十年未見的高通脹壓力,市場交易員將焦點集中在大宗商品的部署,但能源、金屬和糧食等商品價格波動性相當高,對於大眾投資者而言 未必是適合的投資選擇。就算投資能源股筆者相信也只會佔個人投資組合的一小部分。傳統的股債投資組合未來仍然要面對通脹走高對股債估值及企業盈利下調等風險,筆者認於組合內加入環球基建板塊,可以是商品以外另一類幫助對抗通脹環境的投資選擇。

基建股包含的範圍較廣,有水、電、和天然氣等公用事業、油氣管道、收費公路、機場、電訊基建、數據中心和鐵塔(屬於數碼基建和雲端等新基建)等,也同時包括近年興起大量投資,對抗氣候變遷的綠色新能源基建。基建股的估值通常較整體大市低,所以大部分也能被稱為價值股,同時基建股派息的特性令其波動性相對較低,於通脹上升環境下公用事業的收入和派息通常可隨之提升,所以面對通脹高企的環境,基建股較有機會跑贏大市。加上今年歐美旅遊業漸漸復甦,對於鐵路、機場和公路行業的回報率復甦有相當幫助。這解釋了為何除了能源商品股之外,今年第一季環球基建股票指數也錄得相對較佳的回報。

Ad Block

以上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價格可升可跌,應詳閱風險披露再作投資決定。作者為恒生銀行投資顧問服務主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