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7 04:29:48
日報

百度

分享:
百度

百度

美國聯儲局鴿式不加息之際,日本央行則來個鴿式加息,讓日本成了全球最後一個告別負利率國家;饒是如此,官員卻大打開口牌,承諾維持寬鬆立場,導致日圓不升反跌之餘,竟在加息時創下年內新低。真諷刺。

英國及歐洲同出現減息預期,瑞士央行率先行動,出其不意先行減息,預示歐洲央行或比美國更先啟動減息周期,襯托剛決定維持利率不變的儲局立場變得相對鷹派,美匯指數重上104樓上,見3個月高位,相對非美貨幣集體走貶,日圓如是,在岸及離岸人民幣也如是,早兩天兌美元失守7.2防線,見逾4個月新低。人幣弱勢,港股一樣;復活節長假在即,期指結算,加上明天又逢季結,原本以為繼續一潭塘水滾塘魚。誰料重磅科技股百度(9888)突發力,傳將為蘋果今年發布新產品提供人工智能(AI)功能,連升多天、三扒兩撥重上百元,昨再升3.7%至104.4元,成恒指最大貢獻者。上周由《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傳出,由於此類AI模型供應商在向公眾推出前,必須經過內地監管機構審查,儘管技術方面可行,也不一定可如願落實,市場遂放長線觀望,誰知一下子蘋果庫克訪華,一片形勢大好憧憬,覓食者就進場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