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27 04:29:30
日報

短評施政報告

分享:
短評施政報告

短評施政報告

備受矚目的《施政報告》周三發布,特首李家超花破紀錄的3小時宣讀,儘管涵蓋內容非常多,但觀乎恒生指數在公布前大升四百多點但收市倒跌,明顯投資者對內容不太收貨。

較受期待的樓市政策,辣招確有局部撤除,其中買家印花稅(BSD)和第二個物業從價印花稅(AVD)減半至7.5%,應可刺激若干需求,但要數力度最大旳措施,應是外地人才的置業稅可先免後徵。由於已批出的10萬高才通,當中有6萬已來港,加上預計來港的高才會繼續增長,若這批人因放寬徵稅由租轉買,肯定可推動樓價反彈。

至於民生支援方面,除新生嬰兒的父母可得2萬元津貼,其他方面未有太大新意。至於對香港經濟的未來發展,也頗欠具體的方針。融入大灣區等過去數年已多次提及,並非新事。

而招攬越南等地人才,卻令人意外,畢竟過去我們的外地專才主要來自歐美地區,若焦點變為東南亞,是否反映香港定位改變了?相信這亦是投資市場最關注的一點。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上述證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