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3-05-24 06:00:00

石油暗戰

分享:

美股續創新高,金價仍疲弱,市場對環球經濟復甦信心提升,資金除熱追股票市場外,亦開始向能源和天然資源等資產埋首,油價近一個月升約9%,表現超越道指,其中由4、5月內高低波幅達13.5%,卻無吸引市場目光,只是暗地發難。能源戰是繼貨幣戰之後兵家必爭之地,其中內地最為落後,故顯得最為積極,雖然現時石油僅佔中國20%的能源供應,但石油對未來內地能源供應的地位,只會有增無減,由於內地所產的石油,早已不能自給自足,必須透過收購海外石油資產,來加強對未來需求儲備,未來十年石油產業難以價格大跌。

油價表現從年初至今計,只錄微升,並未成為投資熱點,市場一方面留意中東局勢緊張,或造成供應量減少,另外,美國頁油岩革命或會改變整個產業結構,為投資者帶來對能源投資的憂慮。別人恐慌時還投資能源,是建基於環球對能源需求只會不斷上升、建基於貨幣價值只會不斷貶值和美國將會是石油價格上升的大贏家。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