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1-24 04:30:00
日報

碧桂園

分享:

風水輪流,卻之不恭。美股繼續大跌,港股繼續走高。

教人想不到的是,最新升勢竟然拜內房帶挈……嗯,或者說,是拜阿爺所賜才是。中國人民銀行放水明益民企內房,一個板塊救全家;於是,三扒兩撥,內房之外,物管、內險、科技、體育股雞犬皆升幅。久旱逢甘露,年尾花紅似乎有點著落。最佳拍檔是碧桂園(2007),即時宣布成功發債39億元,是集團自去年7月後首次境外發債的同時,更是近期罕有的內房成功融資個案。碧桂園股價大升,足見市場受落。而在牛氣帶動下,恒生指數一個唔該就衝破100天移動平均線,技術走勢配合升市之餘,放生內房股之說不脛而走。

事實上,以碧桂園為例,其在內地剛成功發行一筆5.2億元人民幣資產抵押證券(ABS),銀碼雖小,測試水溫算是過關,也反映狀况較理想的內房股融資空間已逐步放寬。特別是在剛過去的星期,融創中國(1918)大折讓配股,多隻內房股、債價均應聲大跌,吃飽了驚風散。

碧桂園發債,配合LPR下調,那些望住「三條紅線」茶飯不思的內房大款,終於飲得杯落。

碧桂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