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15 08:00:00

科企不明朗因素釐清

分享:
科企不明朗因素釐清

市場監管總局日前對28宗未依法申報違法實施經營者集中案件,作出行政處罰決定。(資料圖片)

市場監管總局日前對28宗未依法申報違法實施經營者集中案件,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當中涉及騰訊控股(700)的有12宗,涉及阿里巴巴(9988)的有5宗,罰款多為50萬元人民幣。

其他涉案的企業還有滴滴、嗶哩嗶哩(9626)、平安健康、聯想(992)、新浪微博等。市場監管總局表示,今次公開的案件,均為過去應當申報而未申報的交易。隨著反壟斷常態化監管的深入推進,企業經營者集中申報意識不斷提高,積極自查歷史交易,主動報告涉嫌未依法申報行為並積極配合調查。市監總局就上述收購股權案及設立合營企業案等的影響進行評估,認為相關經營者集中不會產生排除、限制競爭的效果。由於罰則相對輕微,加上屬科企自行申報結果,有助釐清市場不明朗因素,預料不會對股價帶來負面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