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4-21 08:00:00

租金評估

分享:
租金評估

不少租戶及業主會聘請測量師為物業之租金價值進行評估。(資料圖片)

以一般大眾所認識,對於物業估價通常只會聯想到物業之價格估值,卻總是較少人了解測量師也會對物業之租金價值進行評估。

事實上,租金估值也很普遍。不少租客或業主客人,都會在其物業之租賃期差不多完結前,商討會否續約或續約租金等問題。如果租客及業主兩者能夠達成共識,無風無浪,那就最好不過;但如果在談判續約事宜上,特別是租金問題,各自為自己的利益堅持立場,最終只會倆敗俱傷,各有損失。

因此,許多客戶,不論是個別或零散的租客,或集團式的大業主/發展商,都會選擇聘請測量師為其將續租之物業評估市場租金,以避免任何不必要的爭議。

物業之價值及租金評估,分別都是採用直接比較法為主,即透過對市場上較類似物業的成交數據加以分析及進行調整,然後得出該物業之價值或租金評估結果。但一般來說,租金評估是相對地較為困難,原因是市場上大部分的租務成交,均不會登記在土地註冊處內,故在估算過程中,尋找合適的成交數據時會變得較為困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