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29 04:30:00
日報

空白支票

分享:

由世界著名「大話精」創辦最具傳真能力社交媒體平台,究竟賣點是甚麼,單是想像已夠吊詭,再說只會引發笑話。TRUTH Social主打侵侵及其(剩餘)政治影響力,但架構欠奉,商業藍圖與盈利模型全盤空白;與其聯手的SPAC及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從發出相關公告前每股9.96美元飆至94.2美元,漲846%。即使在SPAC那無邊無際奔馳世界中,這次疑似跳掣、精神錯亂狂飆,卻反映游資亂闖、只求快速獲利散戶心態,讓人想起年初GameStop和AMC狂熱,不得不承認侵侵作為deal maker吸引力。結論是:一家空殼公司收購另一家空殼公司;兩個空殼是否可「負負得正」,以訛傳訛能力可否轉化為真金白銀,確是好睇過懸疑片。SPAC一般譯作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也可譯為空白支票公司;DWAC 拍埋侵侵這張「空白支票」,也夠名正言順。

空白支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