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05 04:30:16
日報

第二季

分享:
中美元首

中美元首再次通話的消息,為股市添暖。(資料圖片)

踏入4月,2024年第二季開始,恒生指數首個交易日即呈突破,一下子就重回萬七大關。借助美國聯儲局踟躕不定的息口政策,以及中國服務業PMI持續擴張的好消息,原本帶來不少憧憬;3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升至52.7,較2月上升0.2,顯示服務業景氣度在加快恢復。就這樣,恒指曾炒上至高見17,007點,惟此「高位」遇阻, 加上地緣政治同樣持續擴張,中東亂局蔓延的跡象,彷彿完全沒有希望。 恒指惟有續在兩三百點區間游移,塘水滾塘魚。 

但是,市場對聯儲局「年內減息三次」預期依然,接下來的發展大概是:聯儲局下半年開始減息,歐洲及英國等主要經濟體亦然;另外中國可能以寬鬆政策支撐經濟,亦引起無限想像,換言之全球將步入減息周期,銀根放鬆,資產價格即可趨升諸如此類。比較有趣是,有「鱷王」之稱、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基金創辦人達里奧(Ray Dalio)也加把口,開腔看好中國,表示「相比其他亞太區市場,中資股估值變得吸引,建議買入」。另方面,官方忽然低調爆出中美元首通話消息,為二人去年11月三藩市會面後首次,重點在於其所展示的延續性,足以帶出兩國如何積極管控關係的正面信息。之後又確認國財政部長耶倫將於昨日至本月9日再訪華;如是種種,都呈現樂觀走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