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10-05 14:00:00

第四季關注哪些產品

分享:
第四季關注哪些產品

美匯指數已驗證了強力的115的阻力,預期短期內將回調到110的支撐。(資料圖片)

隨著市場進入第四季,也是接近2022年最後一季,金融市場波動幅度將開始逐漸提高,接下來關注美元何時見頂。由於9月市場重點關注美國聯儲局的利率走勢,以決定市場方向,接著當局宣布再次加息0.75厘,並暗示今年底再次加息1.25厘,並對避險產品需求持續提高。此外,各國通脹續維持高位,並讓其他央行亦進入加息周期,加息期間將放緩整體經濟體系,甚至可能陷入衰退周期,導致市場對流動性較強的產品需求持續提高,並對美元與美債再次走高,而股市與黃金持續大幅受壓。

接下來市場開始重點關注通脹是否開始逐漸回落,期間經濟體系是否會加快放緩。基於今年各國央行為對抗高通脹,便開始進入大幅加息來平衡市場供需關係,最終目的放緩市場需求,來達到降低通脹率。因此,在不久的未來經濟體系便會開始進入放緩周期,失業率亦開始逐漸提高,消費情緒將受壓,製造與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料逐漸走低,導致風險資產如股市、虛擬貨幣、澳元、加元及原油將持續受壓,相反避險產品的需求逐漸提高,如貴金屬產品。

短期預期外匯市場的波動幅度會逐漸提高,當中最大原因在於各國央行持續加息來降溫通脹率,便會逐漸體現出債券的需求提高,間接會提高對外匯市場的需求。目前來看,預期美元將持續上漲,基於聯儲局暗示在今年還會持續加息1.25厘,對美匯指數提供強力支撐。從技術分析顯示,美匯指數已驗證了強力的115的阻力,預期短期內將回調到110的支撐。此外,也可從EMA89EMA144也持續顯示出強勢的上漲趨勢,波浪理論也維持5浪的上漲。因此,判斷美元還有較大的上漲空間。

Ad Block

整體來說,基於各國的通脹率還維持高位,而判斷各國央行持續加息,來降低市場需求,間接降低通脹率,便會逐漸提高市場的不確定性因素,及提高對避險產品的需求,間接導致美元還會創新高。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