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09 04:30:23
日報

納指不便宜

分享:
納指

納指不便宜

去年由於AI熱潮和聯儲局結束加息預期,科技股帶領整個美股上漲。納斯達克指數全年升43%,科技「七巨頭」貢獻S&P 500指數24%升幅近六成。惟今年「七巨頭」走勢個別發展。輝達、Meta表現亮麗,執筆時,年初至今分別升37%及28%;亞馬遜、微軟亦不俗,升11%及8%;谷歌、蘋果表現平平,分別升3%及跌2%;最差是大跌26%的TESLA。

近日美股業績公布,「七巨頭」中除輝達外,另6家已有成績表。除TESLA外,其餘5家每股盈利均好於預期有增長,但有些卻出現績後股價下跌情況,某程度上反映經過去年股價大升後,市場對大型科技公司前景的要求已變得相當嚴厲。如關注谷歌廣告營收表現不如預期、雲收入增幅低於微軟Azure,同時又對微軟管理層預計下個財季收入展望表示失望。今年餘下時間,相信AI急速發展及聯儲局減息,仍續支持科技股造就不俗表現,但由於預期不斷提高,相信「不俗」表現能否令投資者滿意才是關鍵。當前納指市盈率高達37.13倍,而2024、2025年底彭博預測市盈率則為30.11、23.6倍,代表市場期望科技行業今、明年整體盈利增長23.3、27.6%,對個別公司而言可能是一個大挑戰。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上述證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