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11 04:29:51
日報

結構

分享:
結構

結構

上周A股在三千點上方窄幅震盪,隨著指數波動幅度的減小,成交量也逐漸萎縮,從周初的過萬億元人民幣一直萎縮到上周五的8,600億元人民幣。從盤口看,市場普漲局面基本結束,開始重新回歸去年下半年的結構性行情。

眾人矚目的兩會今天結束,總體而言,在宏觀經濟和行業政策方面,除了新任證監會主席出席吳清記者會這事之外,會議基本延續了之前經濟工作會議、局會等制定的方向,並沒有太多超預期的內容。所以,雖然市場也炒了諸如低空經濟、設備更新等短期熱點,但資金的焦點依然集中在紅利和科技,以及受黃金價格暴漲刺激的黃金股上。

有賣方做過統計,過去幾年的兩會期間,A股市場都是一種小幅調整的態勢,因此我個人對於上周的走勢原本是持相對謹慎的態度,不過就上周五個交易日的實際走勢而言,由於有維穩措施的存在,A股市場走勢強於我的預期。從吳清主席記者會上的表態來看,兩會結束後,除非市場再現極端走勢,否則接下來一段時間,可以預計,以「禁淨賣令」為代表的行政調控措施大概率會逐步放鬆甚至解除,一旦視窗指導消失,市場會不會因為拋壓湧現而進入調整,這可能是接下來投資者比較關心的話題。

Ad Block

如果真的解禁「淨賣」,那初期確實有可能引發一些拋壓,不過短暫調整之後,我個人傾向於A股會再次回到過去幾年A股的常態­:指數低波動下的結構化行情。從今年政府工作報告的論述看,這結構化的重點,大概率還是以科技為主,不管是英偉達等美股帶來的「影射」,還是新質生產力、科教興國引領的先進製造業,都離不開「科技」二字。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