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11-28 11:00:00

經濟體系漸陷衰退情緒 黃金準備飛高?

分享:
經濟體系漸陷衰退情緒 黃金準備飛高?

黃金可開始布局好倉。(資料圖片)

上周美國聯儲局會議紀錄顯示,聯儲局開始擔憂持續大幅的加息,並會加深經濟體系陷入衰退的情緒,而從經濟數據可顯示(美國,歐洲,英國)的採購經理人指數也持續低於50以下,證明11月整體的商業狀況發生了惡化,間接放緩了產出和需求,而經濟體系逐漸陷入放緩周期。

由於,生活成本上升,財務狀況收緊,尤其是借款成本上升,以及出口的需求也逐漸降低便帶來逆風愈來愈大,便導致採購經理人指數持續受壓,並可證明各國央行大幅的加息已經開始放緩了各國的需求,也間接提升了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而導致會持續對黃金提供強力的支撐,而相對的美元可能會逐漸的受壓。

接下來市場會重點關注美國的非農數據,此數據會大幅的影響市場的情緒,而如果數據再次比預期的低,並證明經濟放緩,便會大幅加劇美聯儲12月放緩加息的情緒,而導致美元會持續的受壓,便會提振黃金的上漲走勢。 從技術分析可顯示,黃金已經突破了每盎司1,750美元的關鍵阻力點位,並開始顯示出N之型的上漲形態,而EMA89EMA144出現黃金交叉,證明還有較大的上漲空間。 因此,可逐漸於1,750美元的支撐點,開始布局好倉。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