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2 04:30:17
日報

績前偷步

分享:
績前偷步

績前偷步

農曆年初至今,恒生指數輾轉累跌千多二千點。美股受制於經濟數據,以至聯儲局的猶豫取態,一樣顛簸。加息與否,聯儲局看的是核心通脹,以及就業數據。新冠肺炎肆虐3年,人們早已改變了生活模式,包括工作、消費,甚至娛樂消閒;譬如WFH以至hybrid工作的興起、網購、Netflix或其他Streaming服務的選擇等等。自由市場,各自努力。只要消費依然強勁,局方就有繼續放鷹的根據,延長加息周期的說法,也就順理成章。
 

Ad Block

港股方面,本周大事盈門,除了財爺公布預算案外,重磅藍籌也排隊放榜;包括滙豐控股(005)、港交所(388)及阿里巴巴(9988)等。

滙控績前偷步,創過52周高位後,昨天公布不俗業績,又祭起出奇蛋招式:1.恢復按季派發股息;2.考慮回購;3.因應出售加拿大銀行業務所得,派發特別股息。一次過滿足三個股民願望。

至於港交所,業績前夕傳來有內地新股來港上市的消息,算是沖喜。而阿里巴巴自上周五(17日)收市失守100元大關後,輾轉跌穿50天線後,似是無力在明天公布業績前回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