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20 04:29:47
日報

繼續等國務院發落

分享:
雙櫃台

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昨正式登場,成交未見顯著。(中通社)

上星期港股表現不俗,重上2萬點,難得是沉靜多時的ATMJ也見有動力。究其因由,主要是三點、其一是不斷盛傳國務院終於會出招,更是連環拳加組合拳齊出,外媒吹得不亦樂乎,港股也鼓動起來。二是人民幣雙櫃枱的憧憬,各路資金講到會急急腳湧港買入。三是京東集團(9618)的京東618網購節,是傳統雙十一的前奏,過去幾年成績有目共睹,科技股借勢向上而已。

可惜是三大利好在昨日無以為繼,國務院招數暫時只聞樓梯響,只有國資委上周六時含含糊糊的說了一大堆摸不著邊際的刺激經濟。不過,以目前內地經濟狀況,國務院出招只是遲早的事,但願是招數能夠具體點、量化點,不要又是淪為口號式叫囂。而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談完,也希望國務院能急市場之急,下半年不用股民們乾等,每日猜猜猜。

布林肯今次訪華,估計主要議題是俄烏戰爭和台海局勢,經濟應為次要。對股市最大影響反而是落實了中美兩國元首會議的共識,姑勿論誰向誰伸出了橄欖枝,反正屬正面,港股會有反應。

Ad Block

人民幣可以買港股啦!除了港股通外,正式推出了「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給內地以外的人民幣買港股,首日成交不活躍,是意料中事,日後會不會發光發熱,誠於上周本專欄所言,靠存活在香港的人民幣難成大器,惟有靠沙特、俄羅斯儲備的人民幣有沒有興趣炒一轉港股了。

Ad Block

值得溫提的是,不要花腦筋和時間去鑽甚麼AH股差價投資概念了,港幣人民幣雙櫃台只是渠道,並不會打通兩地股票。

數據顯示,今年以來超過七成QDII基金取得正收益:截止6月15日,今年以來432隻QDII基金,其平均收益率為7.67%;其中有317隻今年取得正收益,佔比超過73%。有十多隻QDII基金今年以來的收益率超過了40%,主要是投資美股科技股。可見內地QDII的投資取向,香港還未是選擇。

本周港股有望企於2萬點之上,上下區間定於19,500點至20,200點,即10天線與100天線,成交繼續低迷,窄幅上落,只宜短炒靈活操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