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28 04:29:50
日報

美元投資級別債券11月回升 前景如何?

分享:
美元投資級別債券11月回升 前景如何?

美元投資級別債券11月回升 前景如何?

近日市場憧憬美國通脹見頂並開始回落,支持聯儲局未來放緩加息步伐。據美國利率期貨顯示,市場正預期明年第二季聯邦基金利率或會升至5厘左右,然後逐步下降。

事實上,11月以來美國10年期長債息率率先大幅回吐,令今年以來大跌約兩成的整體美國企業債券指數價格反彈不少。

筆者認為,隨著聯儲局進入最後加息尾聲,債券市場未來有望逐步收復今年的跌幅。於經濟增長放緩的背景下,明年投資級別債券將可恢復其作為穩定投資組合收益和波動性的主要資產配置工具。

Ad Block

美國和亞洲的美元投資級別債券指數目前收益率相當吸引,接近6厘左右。難得一見的低估值是由於市場先前對加息的不確定性和恐慌拋售情緒所致。

筆者相信市場已經消化許多加息預期,除了聯儲局之外,其他各大央行近日言論也偏向將加息腳步放緩甚至很快會告一段落。於此前提下,筆者預期美元投資級債券市場將繼續受到追捧。 

以上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價格可升可跌,應詳閱風險披露再作投資決定。作者為恒生銀行投資顧問服務主管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