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01 09:00:00

美加息鷹鴿爭鋒

分享:
美加息鷹鴿爭鋒

早前聯儲局鴿派指出加息應會繼續,但少於0.75厘。(資料圖片)

美國加息將在12月15日落實,早前聯儲局鴿派指出加息應會繼續,但少於0.75厘。鷹派展開反攻,表示未來加息可能高達5至7厘,比原先更高。相信鷹鴿兩派會在聯儲局議息之時交鋒,勝負看誰票數多。

被視超級鷹派的聖路易聯儲銀行總裁布拉德強調,決策者們應進一步提高利率,利率水平需要更高才能實現聯儲局降低通脹目標。利率可能至少達到5至5.25厘,甚至7厘,才能具有足夠的限制性。

克利夫蘭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梅斯特不諱言,聯儲局可以由12月開始放慢加息步伐,微調政策,令高通脹回落,同時維持經濟蓬勃發展。他的言論有別於布拉德。梅斯特稱,聯儲局可以在下一次會議上,將加息幅度由0.75厘下調,是非常合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