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3-27 11:00:00

美匯指數再大幅受壓

分享:
美匯指數再大幅受壓

市場預期明年減息共75基點,降低美元的需求。(資料圖片)

由於加拿大、英國、日本、歐洲、美國和瑞士央行宣布一項協調行動,通過常設美元流動性互換額度安排加強流動性供應,並為了提高互換額度提供美元資金的有效性,已同意將7天到期操作的頻率從每周增加到每天。這些日常運營於本月20日開始,將至少持續到4月底,導致美匯指數逐漸受壓,加上美國聯儲局上周宣布加息25基點,並暗示接下來還會加息25基點,便會開始暫停加息,預期明年減息75基點,市場將逐漸降低對美匯指數的需求。

VIX指標顯示,價格逐漸受壓,亦對美匯指數構成壓力,間接對風險資產構成支撐。從技術分析顯示,美匯指數跌破了103關鍵支撐,開始形成N下跌形態,而EMA89EMA144也形成了死叉,證明美匯指數短期內難以走高。因此,預期黃金未來將持續上漲。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