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7-29 11:00:00

美國PCE物價指數維持上漲

分享:
美國PCE物價指數維持上漲

技術分析來看,美匯指數已經達到超買區域,導致美匯指數回撤。(資料圖片)

由於美國通脹率再次突破新高見9.1%,而從消費物價指數顯示,能源價格漲41.6%、燃料油飆98.5%、電力上漲13.7%、食品成本飆升10.4%,家庭食品價格升12.2%、住房價格也大幅上揚5.6%。至於家居用品和運營多9.5%、新車升11.4%、二手車和卡車也漲1.7%,以及機票多34.1%。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脹亦上漲5.9%,略低於6%。此證明大部分的通脹都來自於能源與食物區域,近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已下調經濟增長預期,也預期通脹將持續上漲。他們認為俄烏戰爭是間接讓通脹率維持高位,並認為只要俄烏持續的戰爭,將持續加深供應鏈問題,而讓通脹上漲。

基於美國消費物價指數續維持高位,並判斷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將比預期高,便會加快美國聯儲局加息的速度,而導致美元上漲,而對黃金受壓。技術分析來看,美匯指數已經達到超買區域,導致美匯指數回撤。但根據EMA(平均線)顯示出強勁的上升勢頭。因此,我們假設未來美匯指數將繼續看漲,美匯指數將在105.5附近面臨強支撐。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