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30 04:30:46
日報

美國希望俄烏歹戲拖棚,永打下去

分享:

2023年的政經大事,應該就是俄烏戰爭的持續,應該是極大概率的肯定,暫時看不到有任何停火的跡象。

一般來說,戰爭的時間越長,投入就會不斷升級。歷史上,很多戰爭都是以局部戰爭開始,以為很快完結,以全面戰爭告終,例如戰國時代的「長平之戰」,第一次世界大戰、朝鮮戰爭等等,皆是如此。

到了今時今日,烏克蘭已經無籌碼可推,如要把戰爭升級,一方是俄羅斯,另一則是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還有大把籌碼,而事實是,在這幾個月來,戰爭也正在逐步升級,俄羅斯固然是不停的增加動員,北約本來是猶抱琵琶半遮臉地以人力物力支持烏克蘭,現在也已浮上枱面,擺明車馬地供人供錢供軍火了。

如果論到停火的可能性,烏克蘭丟失了25%的領土,除非是基輔也失陷,換了政權,否則不可能停止。

Ad Block

西方很多人幻想,以為只要普京下台,戰事便會結束,但其實在俄羅斯內部,普京反而是溫和派,如他因戰事失利而下台、或被暗殺,最大可能性是激進派上台,而這些人的主張是要回復前蘇聯時的全部領土。

事實上,西方並不害怕與俄羅斯打傳統戰爭,如果不是忌憚它的六千枚核彈,看到俄國在這場戰爭打得如此不濟,早就合手合腳,北約全軍出動,瓦解老毛子,一了百了了。但也正是有著這幾千枚核彈,北約投鼠忌器,生怕俄國輸急了,便升級用上核武器……初期只會用小型核武,搞不好再升級,沙皇核彈也不排除出動。

總括而言,無論是俄國,抑或是烏克蘭,均不會也無力結束戰爭,甚至連歐洲也沒有這權力,一來它們只是美國的附庸,二來縱是真的有幾個歐洲國家退出,美國獨力支持打下去,也沒有人可以阻止,就只是沒有歐洲出錢,美國的成本將會多很多罷了。然而,當年阿富汗戰爭一年花一千億美元,資助烏克蘭的數字也差不了多少,美國絕對支付得起,最重要是,自己只出錢,不用出兵,烏克蘭人出命。

說到美國最大的戰略利益,是戰爭拖下去,把俄羅斯拖垮,所以烏克蘭既不能勝,也不能敗,因此,這場戰爭在可見未來,必然是歹戲拖棚,不會停止。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