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8-11 11:00:00

美國消費情緒將開始下跌!

分享:
美國消費情緒將開始下跌!

美國零售巨頭Walmart下調增長預期,暗示百貨業將面臨大壓力。(資料圖片)

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連續兩個季度都陷入負數,是2008年以來首次,陷入技術性衰退。基於各國央行大幅加息,並開始降低對市場對商品的需求,也間接影響整體經濟走勢。從經濟數據顯示,消費支出增速開始降至1%,並可顯示消費者開始謹慎消費,間接對未來經濟受到較大影響。

此外,近期美國零售巨頭Walmart也開始下調增長預期值,暗示百貨業將面臨大壓力,也聲稱未來將降低價格來減少庫存過剩。由於美國正經歷高通脹與利率上升情況,美國家庭收入的購買力也將逐漸下跌,間接影響未來消費情緒。目前可判斷的是,美國初步陷入放緩,間接提高市場不確定性因素,料將逐漸增加對避險產品需求。

上周五美國非農數據比預期高,顯示未來通脹將持續維持高位,間接對美國消費情緒持續受壓,將提振避險產品。上周五黃金受到美元上漲影響,下跌將近24美元,但接著回復上漲,可判斷黃金需求持續上漲。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