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8-08 11:00:00

美國非農數據勝預期

分享:
美國非農數據勝預期

美國的非農數據比預期高,失業率降至3.5%。(資料圖片)

上周五美國的非農數據比預期高,讓市場大跌眼鏡,新增職位52.8萬個,失業率降至3.5%,平均時薪上漲0.5%,此信息證明美國大幅加息並沒有影響就業需求,也可顯示未來通脹將持續維持高位。因此,提升了美國聯儲局在9月加息0.75厘的預期,從機會率40.5%,提高至62%,導致美元大幅上漲,其他金融產品受壓,如黃金、股市、商品貨幣。

這周要關注美國消費物價指數,如通脹率開始放緩,將降低市場的避險情緒,有利於股市上漲走勢。基於市場對原油需求開始逐漸下跌,而OPEC+也開始增加原油產量,會有一定程度緩解通脹的升溫。因此,判斷美國消費物價指數將較預期低,可關注股市的走勢。

從技術分析可顯示,標普500指數持續進行強勢上漲走勢,由於市場開始消化對加息的消息,降低美元需求。目前,重點關注標指4,150點的價位,如果此價位突破,並可判斷將持續上漲。此外,從EMA(平均線)經顯形成了金叉,證明上漲趨勢會持續。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