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05 04:30:06
日報

美股升勢能否延續?

分享:
美股

美股升勢能否延續?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上月初的《60分鐘》節目接受訪問時表示,只要之後數月經濟數據反映通脹持續有序回落,當局將很可能於今年年中首次減息。該訪問反映當局在未來數月下調利率確定性頗高。就此而言,聯儲局在加息周期後首次減息決定可分為三大類別,包括正常化減息、衰退時減息和恐慌性減息。

「正常化減息」指加息周期後首次降息,是建基於聯儲局在通脹壓力下加息之後,當地經濟出現波動但沒有陷入衰退,待通脹逐漸穩定放緩後減息;「衰退時減息」指加息周期後首次降息,是因為經濟受貨幣政策過度緊縮影響而瀕臨衰退邊緣,當局需減息刺激經濟;「恐慌性減息」指經濟在加息周期間忽然急速下滑,一般出現的情況大多數是經濟出現某些意想不到的系統性風險。

據回溯測試,當聯儲局在經濟轉弱時減息,3個月後標普500指數平均跌14.3%,1年後平均挫近12%;當正常化減息,股市整體1年後平均漲13.2%;在恐慌性減息時美股的後續表現是3種減息類型中最佳,1年後平均升17.4%。

以目前美國各經濟指標顯示,當前經濟沒有衰退跡象,聯儲局的減息決定傾向為了讓利率邁向正常化。根據以往的同類型減息舉動,這均支持美股市場將能持續走強的觀點。  

作者為FSMOne(香港)投資組合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