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29 04:29:45
日報

美股暫仍不宜撈底

分享:
美股暫仍不宜撈底

美股今年下跌不少,標指累瀉14%,納指更大跌28%。 (資料圖片)

話雖美股今年已跌了不少,過去一年標普500指數下跌14%,而納斯達克指數受加息影響,則下跌更多,達28%。很多投資者都忍不住手想撈底,這也難怪,過去10年美股長升長有,每次小調整後也是個入市機會,沒有及時在調整浪入市者,便再也沒機會在低位進場。奈何,投資不能犯下「路徑依賴」這個心理學的偏差,即不能因為過往在美股曾賺錢就認為未來也能依樣葫蘆。亦不能因為「錨定效應」而認為美股必須每年也上升。每個時代每個週期也有影響市場的主導因子,近幾年對市場有著最大影響的,不外乎是美國聯儲局的貨幣政策。之所以過往10年美股會長升,絕對是因為量化寬鬆政策;此時政策逆轉,股市債市當然不會好。
 

Ad Block

此外,美國債息曲線已經倒掛,按歷史數據顯示,每次倒掛後,極大機率便會出現衰退。衰退再加上高通脹,美股最樂觀表現只能是橫行波動;最壞情況則有機會出現如2008年等股災的走勢,必須提防。若果投資者手上沒有持倉則不應急於出手,持有現金等待更佳;若果投資者有大量持股,則應採取方法如Credit Call Spread等options combo對沖組合,或者在帳戶中執行更為中性的策略。

作者為香港程式交易研究中心聯合創辦人、對沖基金組合經理。 
http://www.facebook.com/programtrading.h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