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30 04:30:00
日報

聖誕鐘,買……

分享:

傳統投資迷思有云:聖誕鐘,買滙豐。意指每年聖誕前後買入滙豐控股(005),通常會獲得較佳回報云云。

可惜滙控近年涉大國博弈、未能派息等遭股民離棄,股價曾跌至當年世紀供股價。繼決定在巴黎退市除牌後,傳更擬撤出表現一直欠佳的美國零售銀行業務,把資源投放在更賺錢的亞洲業務。據報滙控高層於數周內向董事局提交有關計劃。

滙控分別在倫敦、香港、紐約及百慕達掛牌。但其真正能賺錢之地只有亞洲,終須隨其業務發展重新考慮回歸並聚焦東移;以香港為例,其於去年才開展、集中高端客戶的尚玉(HSBC  Jade)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服務管理資產規模1.4萬億(美元,下同);截至第三季,香港竟可在如此艱難時期較去年底增加8%客戶,增長實在不錯。

滙豐為尚玉及私人銀行客戶管理的資產達2,490億元,更預計未來5年香港高資產淨值人口有年均12%增長。面對環球經濟不景、跡近蕭條之象,能有如此信心,令人刮目相看;最怕是開到荼靡,或者又要被人當作韭菜般收割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