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20 09:00:00

聯儲局:更高息率壓低通脹

分享:
聯儲局:更高息率壓低通脹

聯儲局9月會議紀錄顯示,成員同意將利率提高至更具限制性水平,並維持一段時間以降低通脹。(資料圖片)

美國聯儲局9月會議紀錄顯示,成員同意將利率提高至更具限制性水平,並維持一段時間以降低通脹。並強調壓低通脹行動力度太輕會帶來更大成本,歷史經驗顯示過早結束緊縮貨幣政策周期做法危險。

許多成員表示,上調了加息路徑評估。多名成員強調要校準收緊政策步伐,以減輕對經濟前景影響的風險。有成員表示,隨著政策步入限制區域,風險將變得更加雙向,在某個時候應減慢加息步伐。

聯儲局成員雖然表現鷹派,但息率升至某個高水平,亦有成員指出應該減慢加息步伐。這反映聯儲局成員也有理性的一方面,並非盲目一味加息。不過,在未減慢加息步伐之前,樓市及股市投資者要硬食加息一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