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8-19 11:00:00

聯儲局9月會降溫加息幅度?

分享:
聯儲局9月會降溫加息幅度?

從技術分析來看,美匯指數還是維持強勢的上漲走勢。(資料圖片)

這周市場重點關注美國聯儲局的議息紀錄,而市場預期聯儲局將在9月降低加息的幅度,並導致美元近期經歷持續下跌走勢。基於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聲稱會以經濟數據來調整未來加息的幅度,市場關注美國的就業、通脹及消費數據,來判斷聯儲局加息幅度。目前從美國的經濟數據看,就業需求維持強勢,並會導致通脹持續上漲,判斷聯儲局將持續的加息,直至通脹開始有明確下跌跡象,才會放緩加息幅度。因此,從長遠來看,美元還會持續上漲,並可能會對黃金構成短期壓力。

從技術分析來看,美匯指數還是維持強勢的上漲走勢,只要價格還沒跌破105區間,並可判斷美元將持續上漲。此外,EMA(平均線)也可顯示還有較大上漲空間,目前可等待價格突破了107.3水平後,將引來一波上漲走勢,會對風險資產如股市、虛擬貨幣、澳元及紐元持續受壓,而黃金也會面臨下跌走勢。建議可持續操作美元兌日圓的多單,由於美國與日本的貨幣政策有較大的差距,並判斷美元兌日圓將持續上漲。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