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11-25 11:00:00

聯儲局再次鴿派發言

分享:
聯儲局再次鴿派發言

預期美匯指數還會進行下跌趨勢,並建議持續做多非美元產品。(資料圖片)

美國聯儲局公布的議息紀錄顯示,聯儲局官員本月早些時候同意,在評估政策對經濟的影響後,應該儘快進行較小的加息,從會議摘要反映了多位官員在過去幾周發表的聲明,指出未來將有更小幅度加息。市場普遍預計在連續四次加息0.75厘後,負責制定利率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在12月,將減息幅度減至0.5厘,並導致10年美債收益率逐漸受壓,及對美元構成強力壓力。儘管暗示未來將採取不那麼嚴厲舉措,但官員們表示,仍看不到通脹減弱的跡象。然而,一些委員會成員表示擔心,如果聯儲局繼續以同樣激進的步伐推進,金融體系將面臨風險。因此,便可預期未來聯儲局將逐漸放緩加息幅度,及放緩美元上漲趨勢。

從技術分析可顯示,美匯指數已驗證107.750的阻力點位,並開始形成N型的下跌趨勢,證明美匯指數還有較大下跌空間。此外,價格持續維持在EMA89EMA144(平均線)下方。因此,短期內預期美匯指數還會進行下跌趨勢,並建議持續做多非美元產品,也可布局做多貴金屬產品如黃金及白銀。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